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湘乡战“疫”》主题漫画 引导群众科学防控

2020-02-05 16:51:24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樊洛

自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画家左都建积极响应,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创作出通俗易懂、寓意深刻的《湘乡战“疫”》系列漫画,引导群众科学防控。

base_download_att (2).jpg

base_download_att (3).jpg

左都建此次创作的《湘乡战“疫”》系列漫画共有6幅,分别为湘乡人,记心间,冠状病毒在作乱;不串门,不拜年,红白喜事也不宜;讲卫生,多通风,一日三餐在家中;不信谣,不传谣,权威信息最重要;各乡镇,村社区,全市干群齐配合;心连心,共防控,群策群力灭病毒。

base_download_att (4).jpg

base_download_att (5).jpg

这6幅漫画,既有防控知识的普及,也有展示湘乡市干群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感人画面,生动形象、浅显易懂,寓意深刻。“感觉这次疫情对所有人来说是一次严峻的挑战。我在创作这些作品时,反复修改、加入了一些湘乡的元素,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战胜这场疫情。”左都建说。

base_download_att (6).jpg

base_download_att (7).jpg

左都建是土生土长的湘乡人,有着近40年的漫画创作经验。这一次,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用时不到两天,就创作出了这组名为《湘乡战“疫”》的系列漫画,希望让更多群众接受和熟记防疫知识,共同参与到防控疫情的战役中来。作品上传后,便迅速刷爆了朋友圈,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点赞。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