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致公党郴州市筹委在行动

2020-02-05 12:08:08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贺彬

致公党郴州市筹委在中共郴州市委的统一领导下,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为抓手,迅速行动起来,要求各支部和党员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尤其是卫健系统的致公党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致公党员的政治觉悟和使命担当。

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共识

在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发出通知后,郴州市筹委迅速发出《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万众一心,坚定信念,同舟共济,坚信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积极宣传引导,助力遏制疫情蔓延

利用微信群和QQ群积极宣传引导党员们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疫意识,做好日常安全防护工作,在科学防范疫情方面作出良好示范。配合有关部门指挥安排,协助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发挥岗位优势,积极投入战斗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侯彰华、蒋国雄,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邓斌华,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吴炳光等医疗卫生战线的党员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坚守岗位,积极投入到一线救治的战斗中去。

其他领域的党员积极投入到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中:曹国雄、曹芸静参与高速路口值守值勤,对进入郴州城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贺彬组织北湖区住建局的干部职工到高铁站入口参与执勤,对高铁西站人员体温进行监测;李晨玮深入各县市区景区一线,参与对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及民宿现场疫情消毒防控督查;胡光辉参加市卫健委24小时应急值守;喻江兰深入各农贸市场检查农贸市场消毒清洗工作等。

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捐款捐物

疫情蔓延后,致公党员们主动担当作为,截至2月3日,陈强等42位党员共捐款43500元。湖南大诚中药生物有限责任公司的致公党员廖丽萍,主动担任对接海外侨胞向国内捐赠物资的联系人,并捐赠10件口罩、40套医用防护服,500套医用鞋套;市海归协会会长李晓丹,副会长李崇进、肖志斌等及时组建采购群、募款群,委托海外华侨华人搜寻世界各地的库存防控紧缺物资,积极捐款捐物。其他具有紧密侨海联系的党员为打赢防控阻击战积极联系海外采购医用耗材、防护用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