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侨务工作>工作动态

侨青合力抗疫情 ——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党支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

2020-02-04 17:21:03  来源:省侨联  作者:肖勇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防疫战中,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侨界青年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

第一时间响应倡议

在省侨联发出侨界贡献力量的倡议后,省侨青委党支部书记陈森林带领全体党员挺身而出、担当作为,第一时间响应,支部党员和侨青委会员踊跃捐款捐物,主动与海外侨社团联系、对接。支部成立捐赠联系工作组,对接海外侨社团和侨界爱心人士捐赠事宜;统计物资需求和标准,记录统计收受捐款和采购物资情况并每日一公开一报告。在青年海归微信群发动“爱心接龙”,最大限度地汇聚青年海归爱心力量。因为时差,支部书记陈森林对接捐赠每天工作到凌晨。

积极筹集物资资金

当前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用资源非常紧缺,省侨青委党支部党员带头,发动会员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从海外购买紧缺医用物资。支部书记陈森林募集湖南东方雨虹防腐保温防水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及员工25.2万元,筹资长沙聚丰科技有限公司15万元。省侨青会会长毛冰花从老挝采购回来15000双医用手套,60000个医用口罩,十几万元的3M防护服、医用手套、鞋套,价值达16万元。侨青会副会长邓宇企业合伙人王洪武捐赠20万物资。昆银集团谢志建捐赠15万美元医疗物资到我省23家医院。截止到2月3日下午,募捐筹措到资金及物资累计价值200余万元。

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全省各市州海归协会(留联会)等二级平台纷纷行动。湘潭市留联会党支部书记陈可聪,发动留学归国人员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270多人参与捐赠,对接联系了韩国、日本、德国等地区供货信息上百条,并促成了一批使用物资单位与供货商的直接联系交易。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成立了30多人组成的常德市统一战线抗击疫情翻译志愿服务小分队,向全市有需求的单位和个人免费提供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涉外药品、防护物资使用说明书等翻译工作,目前已经翻译了11个国家和地区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的说明。

近日,杜家毫书记和许达哲省长就发挥海外侨胞和侨联在抗击疫情的作用分别作出指示,省侨青委全体党员倍受鼓舞,在广大侨界青年中广泛传达,大家精神更加振奋,继续协调捐赠和采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