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侨务工作>工作动态

泰国侨领刘纯鹰:疫情未退 责任不止

2020-02-05 17:29:12  来源: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41ab42aeef1e3bdc31903e0afc62ef6.jpg

d454f8ee79694afb7d3e18fa0fb4f91.jpg

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刘纯鹰(中)向邵东市捐赠物资。

一方有难,全球支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定点医院接受捐赠的公告通过多个信息渠道在海外流传,牵动了海外华人华侨的心。

1月27日晚,省侨联发出倡议,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刘纯鹰第一时间响应,联系多国侨领帮助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并组织泰国湖南商会部分会长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物资采购应急小组,动员大家踊跃捐款捐物,在泰国寻找抗疫物资供应渠道。

此外,刘纯鹰还联系泰国公司利用商贸渠道筹集了约45万医用物资回国,驰援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邵东箱包服装行业协会和隆源创业园入园企业募集捐款近20万元用于海外采购医疗防护物资。

随着确诊病例逐日增加,国内疫情日趋严重,越来越多的海外侨团、境外企业和华人华侨纷纷加入“扫货”“抢货”行列,物资越发紧张。

退款、取消订单等不确定因素急剧增加,泰国湖南商会当即决定先付全款。由于担心货物中途发生变化,泰国湖南商会副会长刘伟率采购小组自带干粮日夜蹲守在供货商仓库,直到每批货物顺利进入泰国仓库并发回国内,才放心睡个安稳觉。

除了是捐赠者,刘纯鹰还是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协调者。

为加快速度采购医用防护物资,刘纯鹰积极配合邵东市委统战部采购小组在多个物资采购群里当好参谋,捕捉和提供全球物资信息,同时规避好付款风险,与领导相互沟通,把关产品质量。

随着抗疫物资一批又一批顺利落地国内,邵东市抗疫所需物资得到了基本保障。

刘纯鹰和商会采购小组第一次前往长沙机场提货时,周边饭店均闭门谢客。刘纯鹰一行忍着饥饿将物资提回邵东并完成交货时,时间已指向晚上八点,这才吃上这天的第一顿饭。

刘纯鹰说:“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在一线‘作战’,我们不能让他们‘裸战’。”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在泰国湖南商会及境外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累计采购物资300多万元,包括医用防护服16000余套、口罩20余万只、手套3000双,乳胶枕头500个。其中,泰国湖南商会捐赠防护服5000套,口罩10万个,乳胶枕头500个,价值100多万元。

目前,物资已经分五批全部运回湖南,分别送达至邵东、常德、石门、安化、张家界等地。

“只要疫情没有结束,我们的责任就不会停止。”刘纯鹰表示,泰国湖南商会及境外企业将继续在泰国、印尼、俄罗斯、老挝等国积极筹集疫情防控物资,通过各方支持尽量把物资运回国内,与家乡同胞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