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同心抗“疫”:怀化市会同县“不见面”发放暖心助学金

2020-02-06 13:25:43  来源:怀化市委统战部  作者:谌孙金 禹静

“您好,因为受疫情影响,原定要召开的‘助学行动’捐助会取消,助学金就只能直接转入您的银行账户了,请您查收。为了您家人的身心健康安全,向您宣传一下怀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有效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十条禁令’的相关要求,并祝您全家新年快乐。”2月5日,会同县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张玲正在给家住金子岩侗族苗族乡泥湾村村民陈代国通电话。

“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和县委统战部对我女儿、对我家庭的关心,现在全国疫情形势严峻,你们能考虑到现实困难将资金及时发到我们老百姓手中,真的是雪中送炭,解决了我家的实际困难!我们一定会严守禁令,绝不给政府添乱。”陈代国在电话中激动地说。

2019年6月以来,会同县委统战部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开展申报、审核、公示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把关所报贫困生资格认定,目前全县符合资助、由市县两级筹措资金解决的137名学生共计685000元助学金,正在紧张发放中。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避免人员聚集,及时将助学金发放至学生手中,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李志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取消了预定的捐助会,用“不见面”的方式将助学金直接转入学生家长银行账户中,并要求工作人员逐个打电话给学生家长,做好解释工作,宣传好怀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推动全领域疫情防控。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