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显温情,株洲市民营企业在行动

2020-02-07 21:45:18  来源:株洲统战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株洲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总商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向商协会、民营企业及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出倡议,号召民营企业积极投身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加强引导,落实防控责任保安全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市县两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规范民营企业助力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加强对广大民营企业和商协会抗击疫情工作的统一领导,引导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切实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关于坚决执行企业延迟复工决定的公开信》的要求,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严格遵守中央、省、市有关指示规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发出《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引导企业积极采取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确保安全复工。

主动请战,发挥自身优势援前线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很多株洲民营企业虽不能战斗在医疗救治和防控一线,但却发挥自身优势支援着一线。

市餐饮协会组织湖南习家兄弟厨房餐饮有限公司、杜婆鸡跳跳蛙餐饮连锁、湖南老熊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餐饮企业开工不开业,为抗击疫情一线人员捐献盒饭共计1万余份。中威制药有限公司于1月31日复工,目前公司近70名员工正加班加点作业生产防疫产品,每天可生产消毒喷雾剂3万瓶,50%销往省内药店。株洲麦格米特电气有限责任公司于1月28日得知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电源紧急供货需求,立即组织厂务、仓储、物流、生产、品质、工程等部门连夜进行供货,短短12小时即把设备送至武汉火神山医院。湖南翔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即向市政府提交请战书,承诺随时听从统一调配开展空中消毒防控作业,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投入抗疫应急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向全球药物研发机构免费开放超大型多肽库,以期加速发现疫苗、新药进程,全力阻击疫情。千金药业公司旗下千金大药房迅速协调合作厂商货源,公开承诺药品决不涨价,坚持所有门店正常营业,为守护百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

团结协作,倡议捐款捐物显大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株洲民营企业积极响应,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以强烈的责任感回报社会、彰显大爱。截至2月7日,全市商协会、异地株洲商会、民营企业共计捐献现金607.902万元,捐献一次性消毒手套、医用口罩、消毒药品、套餐盒饭等防控物资价值744.188万元。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50万元现金和350万元物资、广东省株洲商会会长企业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捐资209万元、湖南炎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湖南二狼狐轩服饰有限公司捐资50万元、株洲宏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捐资20万元、株洲市品牌服饰联合会捐资10万元、株洲华成置业有限公司8万元、深圳市湖南攸县商会捐赠9万元及其他物资、株洲太平洋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能武在迪拜克服困难紧急采购6万个口罩回国捐赠;株洲宁康实业有限公司向7家医院和疾控中心捐献了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帽、免洗消毒液、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大量紧缺疫情防控物资;湖南华源荣康药业有限公司捐献医用口罩8400个,蒋姣荣董事长正在国外积极组织货源,预计后期将为株洲采购100万个口罩。株洲市岳阳商会、武冈商会分别捐赠4万元和2万元物资。

当全国上下积极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株洲各地的民营企业也正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