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株洲民革构筑抗击疫情坚固堡垒

2020-02-07 11:57:31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罗亚南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举国上下全力以赴共同阻击,期间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向“疫”而往的“逆行者”,他们筑成了抗击疫情最坚固的堡垒,在这群逆行者中,就有来自株洲民革的党员。

360??20200208115757780.jpg

坚守防疫一线的举旗手

1月23日,湖南省启动公共卫生应急一级响应。作为区应对急性突发传染病的主力军,荷塘区疾控中心主任、民革党员谭光明带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坚守防疫一线。连日来,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开设疫情专线、收集工作信息,分组开展疫情监测、风险评估、信息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处置、实验室检测、健康教育、防控技术培训与指导等工作。

360??20200208115815027.jpg

雪中送炭的民革党员企业家

在严峻的疫情中,医用物资作为保卫医护人员最重要的一道防线也面临紧缺的状况。株洲民革党员、株洲市忠艺牙科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忠桂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筹集了一批医用物资。1月29日下午,他将捐赠的一万多元的一次性橡胶手套、84消毒液、医用酒精、过氧化氢、一次性手术衣等医用物资,送往了株洲市凯德心血管医院、株洲市中心医院等防疫一线。

360??20200208115829738.jpg

搭建检测所的救援队长

当前,为防止疫情扩散,各街道、社区都因地制宜,设置了临时检测点,这些检测点成为了隔绝病毒的重要防线,株洲民革党员中就有这么一位搭建检测所的救援队长。2月2日,应石峰区清水塘办事处的请求,株洲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创始人、民革党员任天游带领救援队在辖区的报亭社区、花果山社区、湘天桥社区、清竹社区、井墈社区、清水塘派出所等地搭建了多个临时检测所,为疫情防控第一关提供了保障。

360??20200208115902304.jpg

许许多多奋战在一线的民革党员

还有许许多多株洲民革党员同其他抗“疫”者一起,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战,以实际行动打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

民革党员刘细平博士刚下手术台,就来病房查看危重患者病情;民革党员李鹏多次录制短视频,多种渠道宣讲抗疫防病知识;民革党员李宇林一线巡查、协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民革党员海敏坚守岗位,充实一线力量;民革党员罗昰自费购买护目镜,坚守岗位二十多个小时;民革党员、社区工作人员陈斌、杨湘红、王斐等分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排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等等。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