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赴省民宗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7 13:57:24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360??20200208135739681.jpg

2月6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建华带队前往省民宗委机关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向恩明介绍了省民宗委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领导、宣传引导、人员排查、内部防控等方面的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省民宗委系统第一时间响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

1月22日,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省民宗委立即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全委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要求,坚持每日报告个人情况。办公室、机关党委多方筹措,购买了酒精、84消毒液,制定了节后灵活上班机制,确保机关工作正常运转。

1月23日、24日,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联合下发两个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认真劝导宗教界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暂停组织各类人员密集的活动要求、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指导宗教界、民间信仰活动管理组织通过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做好解释、教育与安抚工作并做好相关监控报告工作。

1月26日以来,向恩明先后赴益阳、南岳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就群防群控、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暂停组织宗教活动及基层社区落实防控人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向恩明每天坐镇值班,靠前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加强宗教领域防控工作的协调和督促,南岳大庙、开福寺、益阳白鹿寺等原计划春节期间举行大型宗教活动的都已停办。委机关相关处室通过网络办公等方式指导各地统战、民宗工作部门做好本地宗教及民间信仰场所的关闭工作和前来参加宗教活动的信教群众劝返工作,确保全省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此外,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积极配合公安有关部门做好流动少数民族人员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向恩明还向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介绍了省民宗委如何做好联防联控、加强正面舆情引导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加强其他日常调度方面的情况。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肯定了省民宗委前段时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做法措施,调阅了委机关值班值守表、人员排查台账以及有关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工作材料等。

邓建华要求,省民宗委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在疫情警报没有解除之前,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从严问责;既要认清形势、科学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情况,安排部署好复工后各项消毒防疫措施,营造安全有序环境,又要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做好民族宗教各项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