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同心抗“疫” 同舟共济丨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

2020-02-08 15:04:02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各地纷纷行动打响抗击疫情狙击战。1月28日下午,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接到某地请求利用医疗建筑设计专业技术优势,对某地医院进行改建设计,以达到传染病医院要求,收治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时间紧任务重,从设计到投入使用必须240小时完成,其中给予设计工期仅有72小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危受命,十万火急,任务光荣而艰巨。技术骨干主动请缨,迅速从节日假期返回单位,组成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暖通等全专业骨干30余人的项目团队,全力以赴投入战斗。无党派人士、湖南省建筑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晓,作为深耕医疗建筑设计的资深设计师,担任本次设计总负责。因刚做完股骨颈手术,尚不能行走,但他仍坚持坐着轮椅工作,带领设计团队经过6小时的紧张作业,完成两个方案的总设计图纸,经当地住建局和医院确定最终选用方案。

随后,各专业团队设计人员争分夺秒,通宵开展各部分设计工作,于1月31日凌晨4:00各专业图纸基本完成,此时距离设计任务完成仅剩13小时。可就在这时,却出现了突发情况,施工单位在作业中发现现场建设时存在不可抗因素,设计需要进行调整。这就意味着,之前的设计得推倒重来。时间不等人,疫情更不等人。灾难面前,困难都必须克服。杨晓带领团队重整旗鼓,投入到更为紧张的设计调整中,约12小时的紧急修改后,全专业最终施工图全部交付。

从投入战斗到图纸全部交付,短短72小时,杨晓带领的设计团队以另一种方式上前线、献力量,以“湖南设计速度”诠释国企责任担当。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用行动演绎了: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