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最美扶贫人”杨淑亭:“为了疫情防控大局,我违约了!”

2020-02-07 15:46:52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兰绍华 阳望春

央视1套02.jpg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杨淑亭先进事迹截图。

2月4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4分42秒的时长报道了城步苗族女青年杨淑亭的先进事迹。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杨淑亭身残志坚创新创业、精准扶贫助残帮困的故事,感动中国。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直传播正能量的杨淑亭也在积极行动。1月23日凌晨,武汉封城。杨淑亭第一时间得知这一消息后,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她看到微信里有官方捐款渠道,就毫不犹豫地慷慨解囊。

杨淑亭常在“快手”直播平台记录分享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她在“快手”上拥有32万粉丝,是粉丝们口中美丽的“花仙子”。疫情发生后,杨淑亭经常在“快手”直播中为遭受恐慌、抑郁情绪困扰的武汉网友做心理疏导,用自己高位截瘫后被困家中两年未下床、在朋友激励下走出阴霾坚强创业的故事鼓励他们。

疫情猝不及防,杨淑亭排除万难,积极应对,主动承担订单违约风险。她创办的湖南七七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远销欧美及东南亚等地区。1月上旬,该公司与西班牙公司签订了1.5万个书包的生产订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杨淑亭主动响应政府号召,停工停产。她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主动放弃原定2月3日开工的计划。她通过微信群等方式,要求员工居家隔离,积极宣传各级党委政府抗疫情的政策和知识。产品不能如期交货,她将承担15万元左右的违约损失。现在,她正在积极联系西班牙公司,希望取得对方谅解。

“为了疫情防控大局,我违约了。如果与西班牙公司达不成一致意见,我将主动承担违约的一切损失。”杨淑亭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