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衡阳医护社员在抗疫防疫中大显身手

2020-02-06 17:12:53  来源:九三学社省委会  作者:龙芳芳

为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治联防联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医护社员冲锋在前,在抗击疫情一线大显身手。

自打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发令枪后,九三学社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支社社员、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哲大年初一提早结束休假,主动申请前往湖北省黄冈市进行医疗支援,尔后又转到大别山区域中心医院,冲锋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前线。

早一分钟确诊,就能让疑似病人快一步接受治疗和隔离,就能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的进一步传播。因此,确保检测结果的快速性和准确性是夺取抗击疫情胜利的至关重要一环。衡阳市疾控中心小组社员董文波就负责衡阳市疑似病人病样检测,往往穿上防护服长达10个小时才能出来,期间不能吃喝,不能上厕所,夜以继日、无惧无悔。

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类似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如南华附二支社、妇幼支社和第一人民医院直属小组等社员万朝晖、杨玉丽等共10余人积极参加衡阳火车站、华新汽车站、石鼓收费站等地体温预检等工作。疾控中心小组社员6人参加此次疫情防控、流调工作等。工作间隙,他们微信相互交流、相互鼓励,共同书写你在前线、我在一线,心息相通、守望相助的抗疫新歌,用他们的责任担当和专业素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重要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