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委统战部工作组一线助力社区防疫

2020-02-10 12:07:01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彭赞

2月3日至9日,长沙市委统战部成立协助基层防疫工作组,深入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开展工作,成为长沙防疫一线的“最美身影”。

迅速组队支援社区。根据长沙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安排,市委统战部成立由副部长刘佳勇任组长、4名机关干部为成员的工作组,并明确工作组职责是协助基层做具体工作,不做指挥员和督查员,不干预基层工作,不给基层添负担。在社区的工作部署会上,刘佳勇说,工作组是来做事的,不是来当“指挥官”的,所有组员表示无条件服从社区安排。

主动挑最重的担子。2月3日,工作组到桐荫里社区报到,并主动要求在工作任务最重的楼宇组开展工作。楼宇组的工作重点是负责社区写字楼企业的疫情防控和辖区门店、学校、酒店、麻将馆的巡查。工作组明确每天全面巡查两轮、碰头调度一次的工作机制,从进驻社区的第一天起,每天巡查楼宇企业38家、门面126个。对开工企业和门面负责人,工作组当面告知其芙蓉区关于企业复工的通知要求;对未开工企业和门面,工作组通过微信和电话的方式传达有关通知精神。工作组还配合社区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设立临时检测点,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凝聚统战力量战“疫”。疫情发生以来,社区防疫物资消耗量大,防疫物资告急,个别隔离群众生活面临困难需要支持,社区资金压力大。工作组发挥统战优势,积极整合资源,联系民主党派和宗教界人士为社区捐款捐物。农工党长沙市委组织芙蓉区工委、天心区工委和农工党党员代表向社区捐献医用酒精、口罩和84消毒液等防疫紧缺物资;市基督教“两会”向社区捐助防疫资金3万元,有效缓解了社区防疫物资和经费紧张的问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