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加大联防联控 阻断疫情蔓延势头

2020-02-01 12:19:5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1月31日,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到芙蓉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依靠群众,全面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采取有效措施阻断疫情蔓延势头。

谭小平首先来到马王堆街道滩头坪社区的万象·凯旋湾小区进行检查督导。他认真查看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台账,详细询问对小区人员是否有排查、是否有记录、是否实行了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他强调,社区工作人员直接面对居民群众,工作很辛苦,要注意劳逸结合。小区的公共区域和场所要加强消毒,对小区人员要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漏掉一人就是一个隐患。

随后,谭小平来到马王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基层医务工作者,称赞在疫情防控一线无私奉献的广大医护人员是“最可爱的人”。他强调,基层医疗机构要更好地宣传和指导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依靠群众力量,发扬连续作战、敢于担当的精神,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有底气战胜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