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炎陵县统一战线:为抗击疫情广泛凝心聚力

2020-02-10 14:22:12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叶钰莹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炎陵县统一战线顾大局、敢担当、勇作为,全面落实各级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抗击疫情、共渡难关贡献了统战智慧和力量。

以上率下,冲锋在前

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炎陵县委统战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抓严抓实,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彭志担任组长的部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体放弃休假,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部机关干部分组深入一线,赴团苍仙观、湘山寺、十都瓜寮信仰点帝母殿、十都镇洋岐畲族村、沔渡镇执勤点等地现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与交警、交通、大院农场、青石冈林场等相关部门紧密联系、联合开展游客、信教群众劝返工作,确保所有场所平安稳定。同时,通过微公号、微信群切实抓好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发布了《@所有人 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炎陵县新联会抵御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科学防控、健康过节,号召全体统战成员投入战斗,为抗击疫情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以会聚力,最美行动

炎陵县委统战部联合县新联会理事会发出募捐倡议后,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玫玫率先垂范,炎陵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县新联会为平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战献出了一份爱心。不仅如此,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炎陵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还开展了“同心抗疫送温暖”活动。2月2日,炎陵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在寒风中向县人民医院捐赠了医用酒精,给20个基层执勤点送去了铁碳、火盆等物资,用点滴善举、微小行动汇成大爱,体现了炎陵县新阶层人士浓烈的爱国情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非公力量,温暖人心

防疫攻坚路上,众人拾柴火焰高。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炎陵县非公企业、异地商会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担当精神,积极响应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的号召,全力支持全县抗疫行动。目前,已有7350个医用口罩、182副护目镜、200瓶免洗手消毒液、100瓶医用酒精和帐篷等急需物资被送往防疫一线。全县20余家民营企业还为15个边界值勤点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糕点蛋卷及新鲜水果等生活物资和现金,展示了民营企业的担当与作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