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岳阳九三:用文艺作品展现抗疫正能量

2020-02-06 16:14:17  来源:九三学社省委会  作者:

岳阳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阻击战以来,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会有文艺特长的社员们积极创作文艺作品,为抗疫英雄鼓与呼。截至目前,已累计创作各类文艺作品50多篇,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360??20200210161624875.jpg

九三学社巴陵城区支社主委黄云,他是岳阳楼书画院院长,也是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书画院副院长,为向这场抗疫战争的英雄们致敬,黄云创作了系列书画作品,希望能以此鼓舞人心,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360??20200210161647898.jpg

九三学社民院支社主委伍一夫,他是湖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教师,也是一名画家,他深知绘画也是记录的一种方式,在春节期间,他用他画笔创作了《2020,致敬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的油画作品,让人们永远铭记那些浴血奋战的医务工作者。

九三学社市直一支社社员孙丽芳,岳阳日报记者。她奔走在抗疫一线,共采写了《旅行社老板“喊话”员工停工 一头扎在乡村与父亲抗疫》《从阿联酋进口口罩 岳阳半个小时解决支付难题》《天天给隔离居民送米送菜,心里害怕也要挺住》等10多篇文艺作品。同时,她还参与拍摄、制作了《我在岳阳为武汉加油》《我从海南归,子夜岳阳东》《岳阳抗击新冠肺炎,我在岗》等短视频作品,起到了很好的宣传防疫知识的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