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同心抗疫勇争先 株洲市新联会知联会在行动

2020-02-11 10:18:23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株洲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积极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引导

1月28日,市新联会在统战团体中率先发出倡仪书,号召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市新联会联合市新媒体协会、株洲红人馆推出疫情防控网络承诺书,动员株洲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切实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截至目前,共有11133人响应承诺。各县市区新联会相继发布倡仪书或通过其他形式,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做好相关防护和爱心捐赠活动。市知联会也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医卫界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如省直中医院呼吸一科主任向毅,主动报名参加援助湖北黄冈医疗队;市中心医院呼吸一科主任黄彭、市331医院科主任何彩艳、茶陵县中医院副院长李喜云、攸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文红梅等,主动放弃休假,日夜奋战在患者救治一线,谱写了特殊时期的英雄赞歌。

积极建言献策

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并通过网上答疑、网络主题书画展、短视频宣传等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市新联会会长、市律师协会会长杨立东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先后编写《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是每位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新冠疫情期间中小微民营企业现阶段法律问题分析与解决》,在全市媒体广泛刊发,为规范市民疫情防控行为,帮助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非常实用的法律遵循。理事陈军创作多幅书法及篆刻作品,参与“防控疫情•万众一心”主题书法网络展;理事彭爽、夏彬和胡露发挥自身优势,为居家市民开展网上公益舞蹈和形体培训。还有很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编发、转发自我防护知识、疫情权威公告、《敬礼钟南山》《致敬,白衣天使》等正能量作品,宣传党和政府疫情防控举措。市知联会理事文小凤建议加大投入力度和物资保障,合理、均衡配置物资,切实加强基层抗冠工作者的自我防护;理事周倩看到药店门口排长队购买口罩的情况,建议参照浙江省绍兴市实行网上预约购买、凭医保卡收件的方式,降低交叉感染的概率。

踊跃捐款捐物

1.png

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心系疫情防控,连日来积极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新联会会长杨立东发动律师协会会员捐款6万余元;新联会副秘书长彭娟女士携同6位爱心小伙伴,花费60万元从德国购进5万套防护服和3万个医用口罩,分别捐赠给武汉和株洲本地医院防疫一线;理事、餐饮协会会长朱军持续发动协会会员为一线防控人员免费赠送盒饭套餐,已派送套餐近2万份;理事、湖南一星(株洲)律师事务所主任侯敏发动所内律师共捐赠现金4.59万元、3000只口罩、3吨84消毒液;理事、“渌湘之声”播音主持培训学校校长黄赏发起赠口罩和艾叶条公益行活动,共计捐送口罩5000个,艾叶条200盒。市知联会会长冯江华组织理事向市红十字会捐赠45400元爱心款,用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知联会副会长、株洲太平洋药业公司董事长张能武从迪拜采购6万个医用口罩回国,全部捐赠给市中心医院和市人民医院。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