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同心抗 “疫” 同舟共济丨蓝思科技四道防线构筑防疫“铜墙铁壁” 全面复产复工

2020-02-11 15:12:59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1.jpg

▲ 蓝思科技于2月10日复产复工。资料图

2月10日,蓝思科技各大园区及厂区复产复工。

“四道防线”构筑防疫“铜墙铁壁”

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保护员工的安全亦为企业最重要的任务之一。蓝思科技在各级政府应急响应发出后即刻成立了一支400余人组成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董事长周群飞任组长,工作小组下设防控小组、消毒小组、后勤保障小组、医疗应急小组、党员先锋队,全方位构筑数万员工健康防疫网络。

“我们设置了‘四道防线’,从外岗、园区、厂区到各个配套设施,包括宿舍、车间、食堂等区域,公共区域每天必须全面消毒2次,监督员工勤洗手,实行分餐制,每人每天2个医用口罩……”蓝思科技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全天候巡查疫情,制定严格的疫情管控流程,细化、有效的操作标准,以工厂和部门为横坐标、以户籍地、出行目的地为纵坐标,对返厂人员进行全方位的交叉排查和管理。

同时,公司已采购超过90万个口罩、测温枪200多只、消毒液约900箱,设置隔离宿舍300间,公司各办公及生产区域批量安装了自行研发的自动消毒液喷洒装置。后续公司采购部将整合国内外资源,不断采购防护物资,确保供应库存30天以上,保证员工的持续健康,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为园区安全保驾护航。

公司通过内部员工的信息,联合公安部门对“四类”人员进行大数据分析,24小时监控。同时公司开通微信公众号,员工通过手机申报春节行程、假期接触史等重要信息,识别、排查风险人员,实时掌握集团员工健康状况动态,提升疫情响应速度。此外,公司也通过内部群组展开员工防疫知识在线宣导并组织考核,确保做到全员重视、全员防控。

此外,在对抗疫情方面,蓝思科技反应迅速、主动担当。公司2月3日已向湖北、湖南两省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从国内外筹措价值300万元的首批捐赠医疗物资也已陆续抵达国内,部分物资已直接送达湖南湘雅等定点收治医院,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送去支援。

科学部署全面复产复工 完成2020年发展目标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蓝思科技始终反应迅速、举措有力,有效维护了广大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主动承担起上市企业社会责任,通过科学部署复工复产举措,保障了2020年各项经营工作有序开展。

回顾2019年,蓝思科技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由于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公司成功实现产销两旺,各类高技术门槛核心产品均获得了全球各大知名品牌客户的信任与支持,扩大了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同时,公司凭借强大的研发创新储备能力、领先的工艺技术水平、先进的智能制造生产线、深厚的行业资源及品牌口碑等优势,在企业治理水平、管理与生产方式、资源与生产效率、客户与产品结构、成本与资产结构等多个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园区生产效率、产品良率、综合成本管控方面全面显著提升。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