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益阳市各民主党派奋力抗“疫”显担当

2020-02-11 16:04:52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王军恩 郭纯

连日来,益阳市各民主党派积极作为,多方联动,奋战在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和大爱情怀。截至2月9日,各民主党派参与一线抗疫战的人员共299人。各党派成员个人累计捐款77.39万元。捐赠各类口罩、消毒液、防护手套、防护目等防护物质价值48多万元。

疫情发生后,在益阳市委统战部的引领动员下,各民主党派向全体成员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成员坚定信念、凝聚共识、同舟共济,携手同行,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广大成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共克时艰,特别是民主党派成员中的医卫工作者,不畏艰险,全力以赴,冲锋在前。九三学社社员邓辉,是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自1月22日起,马不停蹄开展防护培训、接诊病人。在发热门诊接诊时,常常是全身湿透,期间还赶往南县、沅江指导工作。民革党员、市第四人民医院(市唯一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院感科科长廖凌鸥已连续作战20多天,她一直坚守一线,开展防护培训、对医疗废弃物进行管理和消毒、对一次性医疗卫生用品进行审核及使用后处理等。

在大难面前党派成员不忘家国情怀,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助力防疫战的物资供应。民革党员徐智勇1月30日组织会员企业捐赠口罩5万个、100箱大瓶84消毒液;民建副主委曹明光想想方设法从印度紧急釆购n95医用口罩5000只支持医院,还筹措了138100元现金捐给市慈善总会。民盟盟员周娟发动资阳驾校捐口罩2000只,84消毒液30箱,医用手套700双,护目镜100副。

党派成员们认真关注疫情,建言献策,正面发声。农工党益阳市委副主委郭妮芳提交了《有关疫情防控督查的几点建议》;民盟盟员彭建林在政协云上发表《强制菜市场经销人员戴口罩》微建议等;民进委员徐兆鸿组织一批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稿件,用朗朗上口的顺口溜等形式在益阳电视台等媒体滚动播出;民革党员宋伟伟组织创作花鼓新唱《隔离歌》,深受老百姓欢迎。其他党派成员也用诗歌、书法、快板、戏曲等多种形式传递正能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