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醴陵出台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1 16:30:14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熊敏

为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2月8日,醴陵市出台《关于支持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政策措施》,帮扶企业渡过生产经营难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醴陵市民营企业数占该市企业总数超过97%,此次政策措施的出台将为醴陵市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重大支持。

开展深化温暖企业行动。要求市级领导根据联点安排,全面摸排企业在疫情期间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第一时间开展协调服务。各部门要多开展组团式精准服务,按照“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方式,加快项目审批服务,为企业解忧、助力、赋能。

保障企业复产物资供应。建立全市企业防护物品调度群,全力搭建醴陵市企业防疫物资购销服务平台,共享购销渠道,企业可在群内与供货商直接联系采购防护用品;积极收集企业防疫物资需求,及时发布防疫物资购销信息,第一批帮助企业集中采购的40万个口罩已发放到位;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转型生产口罩等防疫物资,对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作出贡献的企业给予支持。

减轻企业税费及成本。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活动困难的企业,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或延期缴纳税款;对参保单位延期社保缴纳,不收滞纳金,登账期暂延长为两个月;经开区对园区范围内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或创新创业团体等承租的生产经营性用房,免收2个月租金、减半3个月租金。鼓励减免物业租金,疫情期间,用水和用气价格按现行政策的90%结算。

各项政策支持减少企业损失。采取信贷支持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对受困的企业不抽贷、断贷和压贷;对还款困难的企业,予以展期或无还本续贷;对失去收入来源的企业,银行机构调整其还款计划;加大对陶瓷、花炮、玻璃、服饰、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等重点行业的产业贷款风险补偿金支持。由司法部门负责提供免费应急公共法律服务,协调帮助本市企业减少违约损失;通过线上招聘、本地挖潜等措施,全力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设立进出口商品绿色通道,对受到疫情影响无法参加展会的外贸企业,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展位费补助。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