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侨务工作>工作动态

“120只口罩太少了” 一位海外赤子的拳拳之心

2020-02-11 17:00:41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口罩等防护物资仍然紧张。湖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海外理事、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暨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刘韵积极响应号召,捐赠N95口罩,支持一线抗疫。

由于前段时间在肯的华人华侨及多个社团都在“抢购”口罩等原因,肯尼亚市面上很难购买到口罩等防护物资。经四处寻找,刘韵终于购买到120只N95口罩,并于2月11日通过EMS快递寄回湖南。

刘韵介绍,在肯华侨华人身在海外,心系祖国,自国内疫情发生后,大家纷纷表示愿尽微薄之力支持国内抗击疫情,由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暨肯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携手肯尼亚中国妇女总会共同发起的为湖北捐款的活动共筹集到362万肯尼亚先令、26100人民币、31000美金。“疫情面前,中国政府采取了有力措施,全国人民空前团结,大家对中国尽快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刘韵说,在肯侨胞愿与全国同胞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全国抗疫继续提供支持,愿祖国早日渡过难关,早日抗击病毒成功。

虽然刘韵说在严峻的疫情面前,120只口罩数量太少,但这历经千山万水,寄回家乡的,是一位海外赤子的拳拳之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