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抗疫时刻|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九三人

2020-02-12 15:21:45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吴集兴 解美 丁金平 郭进

红网记者 刘容 通讯员 吴集兴 解美 丁金平 郭进 长沙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越来越多的湖南九三人,选择主动出击,奋勇“逆行”,以各自的行动书写奋斗凯歌,诠释最美韶华篇章。

主动请战,竭尽全力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1.png

九三学社社员、株洲市中心医院呼吸内一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梁彦超。

梁彦超是九三学社社员、株洲市中心医院呼吸内一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在得知湖南省需要派遣援鄂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时,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向单位报告了想上前线的想法。

随时准备出征的梁彦超,在除夕前夜连夜驱车,将家里的老人和小孩都送回一百多公里外的老家安顿好。她说:“我不能耽误时间,要随时准备出发去湖北,所以得尽早把家里的事安排好”。

1月25日,梁彦超成为湖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137名成员之一。在《我们,出征》请战书上,梁彦超和株洲市中心医院医疗队另外14名医护人员联名写下:我们是医者,治病救人责无旁贷,我们是战士,在疫情面前,我们理应站在最前沿……一定不辱使命,竭尽全力,坚决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共同战斗,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2.png

九三学社邵阳学院第四支社副主委、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张朋飞。

“我叫张朋飞,是一位再普通不过的内科医生。目前,湖北省疫情告急。我自愿申请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前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打响后,九三学社邵阳学院第四支社副主委、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张朋飞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援鄂医疗队,为保卫人民生命健康、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1月28日15时39分,伴随G2366次高铁列车缓缓启动,邵阳市75名优秀医护人员组成的邵阳市援助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队正式启程奔赴湖北黄冈。张朋飞的老家在湖北省孝感市汉川市,这是他首次以援鄂医生的身份回到故乡,希望能给家乡人民带来温暖和希望。

“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有多么了不起,只是感觉医生这个职业的伟大。” 张朋飞说,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是每一次危机来临时的无畏担当和勇往直前。

3.png

不容懈怠,保障医疗物资供应

疫情就是声声号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奋力奔跑是最美的姿态。

在新冠肺炎突袭怀化之时,九三学社怀化市委副主委、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朱智辉,带领医院100多名医护人员,奋力投身在医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

4.png

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是此次疫情中怀化市确定的两所定点医院之一。1月15日,医院接收了第一例疑似病例,1月18日,病人确诊。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迅速靠前指挥,朱智辉担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主动承担起医疗物资的保障和调动工作,一面积极与省卫健委、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统战部对接,争取各方资源,一面紧密联系供应商预定医疗物资,为医护人员筹措口罩、防护服、防护目镜等医疗物资,不容丝毫懈怠。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