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岳阳市伊斯兰教协会为第二家乡抗“疫”贡献力量

2020-02-12 16:37:34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为

“虽然全市兰州拉面店停业20几天了,但是我们守望第二家乡岳阳,民族团结一家亲,我相信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一定能抗‘疫’成功。”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马五麦说到。

早在1月24日,市伊斯兰教协会向全市清真餐饮店发出号召,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协助党和政府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暂停对外营业,防止交叉传染,广大清真餐饮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全市清真餐饮店全部关停。

市伊斯兰教协会长王建平,副会长马五麦还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等途径了解信教群众的生活状况,向信教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措施和方法,及时向信教群众和清真企业通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疫情最新状况,并从市伊斯兰教协会有限的资金里划出现金2000元,派专人在全市购买口罩和蔬菜,为行动不便的少数民族群众和清真餐饮店员免费发放。同时,马五麦带头向市工商联募捐防疫物资平台捐赠1000元,向东升社区孤寡老人捐赠数千元大米和蔬菜,并号召全市兰州拉面店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募捐善款10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用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