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同心抗 “疫” 同舟共济丨立足网络主战场 汇聚抗疫新力量

2020-02-13 14:03:38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当前,全国上下奋力抗击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进入关键期。在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的引领下,湖南网络自媒体人士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深入宣传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正面发声,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充分展现了湖南网络人士的使命担当,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发生后,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及时发出了《致全省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倡议书》,全省网络人士迅速做出反应,2月1日,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发出《致全省自媒体人倡议书》;2月2日,湖南微博联盟发出《抗疫倡议书》,号召网络大V、网络名人积极主动扛起新媒体人的社会责任,发挥优势作用努力宣传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及时澄清谣言和不实信息,与党委政府和全省人民一道共克时艰。

湖南网络人士通过互联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创作出一大批内容上有特色、方式上有创新,既调合科普味,又不缺“湘辣味”的新媒体防疫原创作品,凝聚网上网下众志成城的正能量。省内自媒体网络平台和自媒体人士通过APP、微博、微信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网民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新浪湖南、凤凰湖南、网易湖南、大湘网、大公报大公网等省内知名网络媒体,以及 @长沙头条、@益阳一网、@微湘西、@宁乡帮、@江华微生活等地方代表性自媒体,发布或转发专题新闻报道、科普知识、新闻资讯、疫情信息、疫情抗击中的先进人物及典型事例等近万篇,发布和生产的有关内容点击量总和已经超过30亿。@sina湖南在2月1日发起“湖南防控新型肺炎”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10亿,“把N95口罩留给医务人员”阅读量突破1.6亿,“医护人员把名字刻在防护服上”突破1.8亿。“这里是宁乡”发布短视频《宁乡人的骄傲!》,宣传宁乡籍博士戴立忠与他带领的团队研制新型冠状病毒测试试剂获得成功,在抖音上点击量136w+,点赞3.3w+。

网络媒体人士积极对地方和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献策解忧,对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省新阶联会员中的网络代表人士提出的《关于通过电信运营商数据防止疫情扩散的建议》《建议切实加强社区工作人员的基本防疫保障》等建议,得到省市有关部门采纳。同时,公众号联盟、微博联盟各成员认真甄别网络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参与省内主流媒体联手打造了“辟谣侠盟”,形成了粉碎虚假消息的强大合力,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