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同心抗疫:桂东统一战线在行动

2020-02-13 15:35:29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信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桂东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快速响应、落实举措、深入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担当,持续彰显正能量,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快速响应,“全心”备战

桂东县委统战部以战时状态,立即行动起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县委常委会议精神,对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号召。制定《中共桂东县委统战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共桂东县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不折不扣抓好宗教场所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在部机关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再次砥砺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用好“基层统战工作群”QQ群、微信群众等新媒体平台,广而告之,积极宣传上级党委、政府有关要求和防疫知识,坚定抗击疫情信心、决心,号召大家同心同行,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同心”出战

全县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开展“三个一”行动参与防控措施落实,努力冲在前、作表率。开展建言献策,组织社会各界积极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及时报送社情民意、重大突发情况、重大舆情,为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广泛动员宣传,组织广大非公企业及县外桂东企业(商户)、新的社会阶层以行业协会牵头发出倡议,诚信经营、稳定市场、积极投身一线、迅速组织生产、宣传正能量、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大力倡议奉献,全县统一战线发出爱心捐赠倡议,号召社会各界充分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为全县防疫紧缺物资寻找货源、动员捐赠,为全县防疫物资供应提供重要保障。

全力以赴,“齐心”奋战

县委统战部领导干部、党员深入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类宗教活动所实现“两个暂停”,累计对全县重点宗教场等现场督查 30余次、电话督查69余次,各宗教场所劝返前来宗教场所的信教群众1046人次;积极做好包保的居民小区防疫工作,发放、张贴宣传材料,帮助小区设置登记和监测站点并购置温度计、消毒水等防疫工具。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动员商会、非公经济人士捐款物39万余元,海外侨胞和侨界群众捐人民币37800元、美金2000元,N95口罩1500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捐款捐物价值19000余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