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同心抗“疫”:溆浦新阶联会员战疫行动暖人心

2020-02-13 16:32:01  来源:怀化统战网  作者:黄贻强

自1月27日,溆浦县新阶联“90后”会员舒杨在“溆浦县新阶联会员”微信群中,看到县委统战部发出的战“疫”倡议书,便主动报名加入同心战“疫”服务团。1月28日,他当天连夜开车将之前托朋友在深圳购买的1000个N95医用口罩运回溆浦,计划全部捐赠。当天,从县城下高速时,看到路口正在执勤的交警、医护人员等,大多还是戴着纱布口罩,他果断下车拿出部分口罩分发给他们,剩余的全部捐赠给县内医院。

“防冠毒、不要慌、政府干部来帮忙,听劝阻、不出门、做个爱国好公民,新冠毒、毒性强、 在外溜达把命丧......”在乡镇“村村响”广播中,不时滚动播放着硬核战“疫”顺口溜,这是舒杨所在的服务团宣传组编发的。大学毕业后,舒杨便在怀化市从事新媒体工作,此次战“疫”行动中,他积极请求编入宣传组。除了在“村村响”中播放,他还制作了 “抖音”动画短视频,在全县各大微信群中被广泛转发,让更多的人知晓疫情防治。

在县委统战部牵线下,他还与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共同制作了“溆浦战疫进行时”短视频,及时反映全县战“疫”情况。义乌、佛山等地溆浦商会的一大批民营企业家了解到家乡疫情后,共计捐款10万元,募捐医用外科口罩4万个。除了疫情宣传外,舒杨还放弃休息时间,积极跟着同心战“疫”服务团,赶往各同心美丽乡村创建点,帮忙执勤、发放宣传资料和赠送防疫医疗、生活物资等。截至目前,他共协助村里劝退进村出村群众240余人,劝退酒席、聚餐9起。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