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双牌县:基层统战联络员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020-02-13 20:47:4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蒋军华

1.png

“各位父老乡亲,家中如有武汉返乡人员,请及时告诉我们,如有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的抓紧跟镇卫生院联系。”,从正月初一开始,双牌县麻江镇横江源村统战联络员罗怀军便奔走在村子里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向广大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入户排查涉鄂返乡人员。

2.png

同样,在麻江村,统战联络员全和平一大早就赶到了执勤点,与村“两委”成员、村义务疫情防控队队员一起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检查、登记、劝导,严防疫情输入。本身患有风湿的全和平,寒风里腿脚冻得发麻仍在坚持。

连日来,双牌县委统战部动员基层统战力量,积极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宣传防疫知识、值守于重要路口路段、排查摸底、消毒处理公共区域等。全县114名村级统战联络员不分昼夜,在严寒中坚守岗位,践行责任和担当,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目前,全县摸排的874名“涉武”人员,已全部度过了14天潜伏期,没有出现异常情况。基层统战成员同心抗疫,合力画出统一战线防控疫情最大最美同心圆。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