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衡阳县同心美丽乡村清花湾片区捐赠30吨蔬菜连夜驰援湖北

2020-02-14 15:10:42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樊小军

2月12日,在衡阳县西渡镇清花湾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志愿者与村民们正齐心协力把采摘好的30吨新鲜蔬菜装进大卡车,运往湖北,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衡阳县清花湾无公害蔬菜种植合作社决定分两批向湖北捐赠60吨新鲜蔬菜。在志愿者和村民的努力下,2月12日晚上10点,第一批30吨蔬菜顺利装车起运,整整两大卡车的蔬菜从清花湾起程出发,于13日上午到达目的地,送到了当地最需要的地方。

西渡镇清花湾片区是衡阳县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点,自然条件优越,土壤肥沃,主要特色产业是无公害蔬菜瓜果,是衡阳市重要的蔬菜瓜果种植产业基地,现有种植面积4000余亩。2017年初,以西渡镇新桥、振兴、豆陂三个村为基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行先试,建设同心美丽乡村,打造清花湾田园综合体试点和城乡融合发展先导区以来,充分利用统战资源优势,先后引进农民专业合作社1家,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10户,20亩以上的蔬菜种植大户15户,九臻农业有限公司等农业企业4家,“果蔬飘香”生态种植区、“渔米水乡”特色生态种养殖区、“清花水湾”农旅休闲区及“紫藤秘境”生态康养区四大功能板块的雏形已逐渐形成。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