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 同舟共济丨开足马力全力生产 福尔康公司为一线人员“保驾护航”

2020-02-14 15:41:14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1.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民建长沙市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湖南福尔康医用卫生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庆新立刻做好了恢复生产的准备。目前,企业12条口罩生产线正全力生产,每日最多可生产20万片医用口罩和日用防护口罩,成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物资保障的坚强后盾。

2.jpg

柳庆新经营的湖南福尔康医用卫生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和经营医用脱脂棉、纱布、水刺无纺布和化妆棉、棉柔巾及医用敷料等。春节期间,面对疫情所需,柳庆新紧急组织员工恢复生产,加班加点生产医用口罩30万个。其中捐赠给岳阳10万个,随后又调配技术人员加急修复了一批设备,并从东莞请来专业技术工程师,将公司原有的纱面、面膜机改造成口罩生产设备。

在省工信厅派驻的防疫物资保障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福尔康迅速成立了防疫前线指挥部、生产管理团队和技术骨干小组。工作组成员吃住全部在厂里,一边片刻不歇地辅导企业职工及时调整场地、积极协调相关生产物资,一边结合实际科学硏究制定复工复产计划。“这是一个奇迹!”柳庆新感慨说,“我和企业打了一辈子交道,还是第一次在停产维护期恢复生产,而且恢复生产耗费的时间短得惊人!”

目前,福尔康生产出来所有口罩都经由省工信厅调度,重点保障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需要。虽然每天的工作和打仗一样繁忙,但柳庆新觉得无比安心和踏实:“我办了12年工厂,真正感到只有为社会做贡献,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才能体会到办企业的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和使命感。”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