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田华玉深入天门山镇黄庄村调度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02-14 16:43:44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金红

360??20200214163501728.jpg

2月13日,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田华玉一行深入扶贫联系村永定区天门山镇黄庄村开展新春走访慰问,现场调度该村疫情防控和驻村帮扶工作。

田华玉详细了解了驻村帮扶工作队、镇村两级干部关于当前黄庄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黄庄村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开展的想法、建议,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巩固精准扶贫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安排部署。

田华玉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必须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她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力度,对可能返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重点监测,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务工收入、从事旅游或相关产业收入减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详细摸底并做好动态管理,确保脱贫工作不落下一户、不漏掉一人;要通过光伏发电、土地增减挂钩及建设粽叶基地、生产烤烟、种植蔬菜等方式,发动贫困群众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当前尤其要全力抓好春耕生产,确保可耕田地不抛荒、全栽种;各扶贫成员单位、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既要理清职责,又要加强团结协作,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