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出台九条举措助力中小企业克难关

2020-02-14 17:00:44  来源:永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陈晨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遭遇困境。永州市及时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围绕支持开工复产、稳定职工队伍、加强金融支持和减轻企业负担4个方面推出9条举措,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意见》明确对企业开展结对帮扶和对点服务,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支持扩大防疫物资生产,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如发放300元/月的返岗补贴;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意见》提出减免税费、房租、降低和缓缴社会保险费等举措,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对于标厂入驻的中小企业,免收2020年2-3月两个月的租金;准许符合条件的企业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缓缴期最长6个月;对符合延期缴纳税款条件的企业,依法延长不超过3个月的缴纳期限。

《意见》鼓励金融机构适当下浮10%贷款利率,并强化融资担保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直接生产防疫物资的中小企业新增单笔1000万元以下的融资担保业务,本年度的担保费率降至1%,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据统计,在相关政策激励下,目前全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13家,已全部开工复产,其中,零陵区时代阳光已全面恢复生产,日产75%酒精规格150毫升的2.4万瓶;祁阳县康都药业日产75%酒精3吨,日产84消毒液3吨,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作出了应有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