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阻击疫情 湖南民革在行动(二)

2020-02-14 17:14:10  来源:民革省委会  作者:边源

近期,在民革湖南省委会向全省民革党员发出倡议后,各地民革党员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

360??20200214171130734.jpg

1月30日,长沙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经治愈后,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正式出院。民革湖南省委妇委会主任、民革长沙市委副主委、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刘激扬在采访中表示,有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体医护人员的尽职尽责,有所有群众积极正确的配合,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360??20200214171228602.jpg

自岳阳市全面防控新冠肺炎以来,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岳阳市委主委、市卫健委副主任、市中医院院长任浩波带领市中医院等医疗队伍300多人,一直坚守防控第一线,通过各种方法增加医院救治能力,对安排在泰和大酒店近期从湖北来岳阳的有疫源接触史人员组织隔离防控,对已查出的有发热现象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人进行监控、诊断和治疗。

360??20200214171248376.jpg

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永州市委主委、蓝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秋云自1月21日起,就参与各项防控工作。她组织蓝山县卫健系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应急演练活动,赴蓝山县疾控中心调研区医疗器械和物资储备情况,赴蓝山县中心医院、南坳防疫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民革长沙市雨花区工委党员纷纷捐款捐物,将4000个口罩捐赠给长沙市一医院。民革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冯斌与民革雨花区工委党员一同把口罩迅速送至医院,他还转达了民革长沙市委班子成员对市一医院医护人员的问候,看望慰问了在防疫一线的民革党员。

为响应湖南民革企家联谊会的号召,民革株洲市荷塘一支部党员、株洲市忠艺牙科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忠桂为株洲市凯德心血管医院、株洲市中心医院捐赠手套、消毒液、一次性手术衣等价值共1万多元的物资。民革党员周滔、易金龙分别捐款1万元。

益阳民革党员、资阳区政协委员、资阳区工商联执行会长徐智勇组织会员企业捐赠口罩5万个、100箱大瓶84消毒液。徐智勇本人捐赠口罩5000个,84消毒液10箱。

还有一大批民革党员坚守在本职岗位上,为防控疫情尽责出力。

民革党员、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莫秋华春节期间在家不慎摔伤,肋骨骨折,下颌嘴巴严重受伤,他不顾医生要他卧床休息的建议,第二天就带伤工作,对加强口罩等防护品质量等工作开展了督查和调度,切实做好市场秩序维护和联防联控。

360??20200214171338944.jpg

民革衡阳市珠晖区工委主委、珠晖区疾控中心主任周文到武汉来衡旅游人员在珠晖区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的酒店,了解他们的吃住情况,面对面宣传防控知识并做心理疏导,还指导社区做好消毒工作。

常德民革党员刘丽连续多天走村入户排查从湖北武汉返乡的人员,宣传疫情防控公告及预防知识,为敬老院送去口罩、体温测量仪和消毒物资,并联系卫生院工作人员为他们测量体温。

湘潭民革党员王朝辉组织自己的企业金江印刷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赶印《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和有关宣传资料。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