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资阳区: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4 17:40:04  来源:资阳区委统战部  作者:龚瑶

2月4日,在资阳区长春经济开发区,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这是全区最早恢复生产的一批企业之一。

360??20200214173936786.jpg

为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资阳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创新防疫工作新方法,主动作为、主动出击。

科学部署谋划“早”。2月4日,在2020年第3次常委会上,就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明确提出了十一条要求,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积极推行“五有三无”工作法,结合发放防疫倡议书、给企业员工的一封信、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方式,从相关要求、个人防护、法律法规等“多维度”广泛宣传,为企业开工做好了前期准备。

科学管理服务“精”。资阳区强化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主体责任,对拟复工复产企业必须提交企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申请复工复产报告、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结合企业精准帮扶工作,对拟复工复产超过50人的企业派出指导专员,严格按照“五看三查”(看厂区宣传、卫生保洁、消毒情况、设卡监控、员工住宿,査相关排査台账资料、企业物资保障、安全生产)工作制, 深入走访企业、实地查看厂区, 确保企业做到防控措施“六到位”(即:复工人员基本信息登记到位、门禁及监测点设置到位、日常厂区消毒到位、防护物资准备到位、分餐制实施到位、安全生产检查到位)。同时, 收集企业在应对疫情中存在的困难, 充分利用各企业家的人脉资源, 组成企业互助联盟, 积极调运、调剂医疗防护物资, 同心协力应对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据统计, 截至2月12日,资阳已有45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 占全区规模以上企业的33%, 企业复工复产进展顺利。

科学调度推进“准”。考虑到目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资阳区根据开工迫切程度和轻重缓急,制定企业分批复工复产计划。实行企业分类管理,针对复工人数较多的规模以上企业,引导企业“渐进式”复工复产,一条生产线、一个车间逐步推进,避免企业员工“涌入式”复产,降低防疫风险。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