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坚持“两手抓”确保民宗领域稳定

2020-02-15 11:28:1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2月14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宇奇一行携带消毒水和口罩前往资福寺、清真寺、天主堂、基督堂和仙庾道观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走访。

每到一处宗教场所,陈宇奇详细了解场所目前的实际情况、教职人员的思想状态和存在的困难。陈宇奇向相关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负责人简要说明了目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和形势,鼓励他们保持平和、理性、乐观、感激等积极心态。陈宇奇一再叮嘱,有实际困难一定与市县两级统战民宗部门联系,确保宗教领域稳定。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株洲市县两级统战民宗部门针对全市民宗领域的实际情况,在坚决落实“两个暂停”的基础上,一手抓思想正面引导、一手抓困难问题解决,有力的保障了全市民宗领域的稳定。

针对宗教界人士长时间闭门不出而可能出现的情绪不稳定、在株经商务工的外来流动少数民族群众因较长时间停业而经济受损、部分人员因临时住地采取阻断隔离措施而不能回常驻地等情况,在作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市县两级统战部门通过电话、微信以及必要的上门讲明防疫政策、说明防控形势,作好了情绪疏导和心理安抚工作。天元区统战民宗部门给少数民族餐馆送防疫口罩,宣讲市区防疫政策,指导加强自身防疫,打消返乡的念头。荷塘区统战民宗区部门为位置偏远的宗教活动场所代购生活用品,确保了宗教教职人员的基本生活。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15日,市县两级统战部们走访宗教活动场所和少数民族餐馆8000余次,为宗教活动场所和流动少数民族餐馆送消毒水500公斤、医用酒精200公斤,口罩1000余个。全市民族宗教领域未发现一例疫情,宗教教职人员和流动少数民族群众情绪稳定,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平稳有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