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两岸一家亲 在湘台企倾心捐助“抗疫”急需物资

2020-02-15 22:10:16  来源:大公网  作者:刘巧雄

“冠状病毒”无情,同胞有爱。患难与共、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骨肉兄弟,是命运共同体。湖南省委台办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各项涉台防疫工作,关心慰问在湘台胞生产生活状况,有序推动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广大在湘台资企业积极投入防疫工作,踊跃捐赠,贡献力量,用行动见证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

1.jpg

为表达对祖国大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爱心,2月14日上午,长沙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第二次向湖南医疗系统捐赠“抗击疫情”紧缺物品,解决长沙市一医院三个院区的燃眉之急,助力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战”,持续传递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的爱。为表达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力量,在长沙市第一医院,湖南省委台办、民革长沙市委、长沙市湖湘海峡两岸创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一同见证当天的捐赠仪式。

医疗系统是最美风景线


2.jpg

捐赠仪式上,长沙统一企业有限公司长沙营销部负责人吴孟生代表公司首先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吴孟生说,临近春节,起源于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论是大陆各级政府与民众对台胞的关心照顾,还是岛内各界支持大陆抗击疫情、台胞台企主动捐款捐物表达爱心,都彰显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两岸一家亲的骨肉亲情。而自疫情爆发以来,医疗系统一直是所有“逆行者”中最美的风景线。在长沙,长沙市第一医院肩负着收治全湖南省重症患者的重担,因此,希望通过以捐赠的形式尽到一点绵薄之力。

3.jpg

另据了解,台湾统一企业自1967年7月1日创立于台湾台南永康,经过四十年多年的努力,台湾统一企业集团已成为台湾最大的上市食品集团。1992年,台湾统一企业正式开拓大陆市场业务。目前已经在大陆布建13个生产基地。21世纪统一企业的战略目标是立足亚洲成为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之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