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同舟共济丨港澳代表人士筹措物资侧记

2020-02-15 23:10:1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2.png

对采购物资进行检验检疫,确保安全合规有效

1.png

采购物资顺利运抵长沙。

3.png

2月14日,省政协常委、省海联会副会长孙易兵,省政协委员、省海联会常务理事刘启东向长沙市委捐赠防疫物资。

在这场全国人民投身阻击疫情的战役中,在前方一线,有一群奋不顾身、英勇抗疫的白衣天使;在后方,也有一群慷慨解囊、四处奔走捐赠防护物资的港澳代表人士。

老乡们有需求,他们责无旁贷

2020年1月27日,听闻湖南家乡疫情严重,医疗物资急缺,还在西班牙出差的省政协委员,香港长沙联谊会会长刘启东先生马上与省政协常委、香港长沙联谊会名誉会长孙易兵先生商议,决定紧急成立“海外医用物资采购小组”,分头分批采购物资,支援家乡。

心系家乡,再多困难也要克服

疫情的爆发是全球性的,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各型医疗用品都成了抢手货。孙易兵、刘启东了解到国内需求后,积极奔走,带领大家辗转多地,锁定100万只医用手套等货源,同时确保采购的物资安全合规有效。克服运输上的重重困难后,货物终于如期运抵长沙。

凝心聚力,坚定希望

一人力薄,万人力勃。在困难面前,统一战线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截至2月14日上午8点,全省统战系统收到来自港澳台和海外人士捐赠的资金超过1110万元,N95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医疗物资价值超过1847万元。不断汇聚的磅礴正能量温暖人心,坚定希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