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 同舟共济丨到一线去 中国民主党派为抗“疫”攻坚战汇集力量

2020-02-17 16: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中国民主党派人士在不同领域尽职、奉献,将自身力量融汇进全社会的抗“疫”攻坚战中。

1月24日是农历大年三十,民进会员洪瑛接到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召集令后毅然请战,当夜冒雨往返70公里踏勘现场。在雷神山医院建设中,她担任医院给排水总工程师。

为确保医院地下给排水管道的预埋效果,洪瑛和项目组24小时内确定排水管网的走向、污水处理站和雨水收集处理池的选址。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表示,本次工程边设计边施工,管网埋完就回填地面、做道路,不能出错、一次到位。

2月1日,来自辽宁省的民建会员企业方林集团也收到武汉火神山医院援建请求。短短7小时,该公司即集结人员和物资,派出首批50名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工人先遣队。他们说,多抢出点时间,医院就能早点建成,没收治的病人们就有希望了。

抵达前线的还有民主党派筹措的捐款和物资。2月8日,民盟中央将机关及直属单位员工的30万元人民币捐款交给湖北省汉川市人民医院。此前,民盟中央还捐赠了100万元购买检测试剂等物资支援湖北,捐赠20万元购买口罩支援毕节市七星关区,协调西门子医疗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捐赠一台价值100万元的高端便携超声设备。

致公党发挥“侨”“海”优势,凝聚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力量支援国内疫情防控。2月8日,湖南常德的致公党员佘雨蓉将8252套防护服交给一线医务人士。这些物资来自1万多公里外的新西兰,从采购、起飞、通关、中转到最后交付,致公海外协会会员、致公党国内党员花了8天时间。佘雨蓉说,“致力为公、侨海报国,我们理应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

更多的民主党派人士坚守本职工作,从全国各地奔赴疫区,为病患带去希望的曙光。

民革党员隋韶光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主任医师。元宵节当晚,他告别家人,加入大连驰援武汉的千人医疗队。曾赴西藏那曲支援18个月,如今隋韶光再前往新的支援战线。他表示,在请战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时,内心无比坚定。

2月4日,第39支国家救援医疗工作队——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工作队集结出发,这也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国家应急救援队。该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农工党党员詹爱琴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度过了别样的元宵节,工作队员在微信交流群里互报平安、加油打气,早日战胜疫情,是大家的共同愿望。

2019年12月31日,九三学社社员、武汉同济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冯俊发现了门诊急症的第一例新型肺炎,随即建议科室针对这种病人建立特殊流程,当天就转到金银潭医院诊治,为病人的治疗争取宝贵时间。今年1月9日,冯俊开始发烧、咳嗽,他于次日被隔离观察,23日解除隔离后即重返第一线。

2月2日,从事呼吸内科工作20多年的台盟盟员黄建宁跟随辽宁第二支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驰援武汉。经历过“非典”、甲流等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治,黄建宁经验丰富。她表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对抗,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前面。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