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湖南省民宗委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8 16:10:08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2月11日,省委组织部、省卫健委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选派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要求,从省直机关42个部门选派84名优秀干部到企业担任防疫联络员,帮助企业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做到“谁联络、谁负责”,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通知》下发后,省民宗委立即成立驻企防疫工作联络组,选派钟扬、邓克俭为联络员,进驻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指导帮助该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联络组传达了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复工复产后有关防疫工作的指示精神,宣讲了中央、省委省政府近期出台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财税和金融等支持政策,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目前复产复工的情况,针对公司防疫工作体系不健全的问题,指导制定完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联络组了解到该公司预防新冠肺炎中药包缺口较大,第一时间联系协调省中医药大学附二医院供应到位100人份中药;针对疫情防控技术难题,和当地区疾控中心联系,建立了技术指导渠道;为解决防疫设施不健全的问题,指导公司完成隔离观察室的设置工作,用于公司发热人员的隔离与转送,防止出现交叉传染。

在联络组和该公司党组协同配合下,公司目前暂无新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开工复工的防疫工作可防可控。

接下来,联络组还将重点了解集团开工复工面临的困难,争取寻求扶持,为开工复工创造条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