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 同舟共济丨湖南台联战“疫”纪实

2020-02-18 17:17:03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台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相关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统战部统一安排,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台胞、岛内乡亲及海外台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第一时间发出《致湖南省台籍党员和广大台胞的倡议书》,号召全省台籍党员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台胞要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积极联系市州台联负责同志和各地台联理事,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对全省台胞防疫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同时推送官方信息,向广大台胞宣传中央和我省的疫情防控有关精神。截止目前,湖南省定居台胞零感染。

全省共有台籍中共党员53名,在此次抗疫中,他们率先垂范,守护了一方平安。娄底技师学院院长李兴魁担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靠前指挥,组织相关人员对学院宿舍进行地毯式的摸底排查,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岳阳县新开镇政府控建办主任、新开村第一书记许小猛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开展防控工作,在他的劝导下,该村有5起婚事延期,8起白事取消不办。

面对疫情,一些岛内陆配社团也纷纷行动,她们积极采购防疫物资,运回大陆。据了解,邵阳籍陆配、中华湘聚两岸关怀展望交流协会理事长王小桃,联系有关协会共同从南非采购N95医用口罩1000个、红外线测体温枪100支、医用口罩22000个,护目镜300个等捐给家乡;衡阳籍陆配、台湾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贺桦组织协会成员向武汉捐款并捐赠口罩1万个;邵阳籍陆配、台中市新移民关怀协会理事长张平均组织协会会员向我省红十字会捐赠;中华文化交流发展协会理事长唐嫣组织100多位协会会员捐赠口罩和防护服;邵阳同乡会理事长张国君、台湾新住民关怀总会理事长周满芝捐赠价值数万元防疫物资给家乡;衡阳籍陆配、中华两岸新家庭协会理事长蒋明霞组织捐赠免洗手消毒泡沫给衡阳县人民医院……截止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定居台胞和岛内陆配社团共捐献物资价值达108.6万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