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桃江县委统战部:靠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2020-02-18 17:43:22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淑良 杨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桃江县统战系统立足职能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大统战优势,在搞好干部自身个人防护的同时,深入一线,靠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县委统战部领导多次前往联点乡镇马迹塘镇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农业生产工作;在重点项目惊石农业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对企业提出的口罩紧缺问题,当即找有关部门进行了协调;组建志愿者队伍,轮班前往桃花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劝导工作;引导统一战线成员230余人次全面落实防控疫情措施,奋战抗击疫情第一线。

县民宗局严格落实“两个暂停”,通过公安、交通、城管等方面力量协调,成功制止了3起宗教聚集性活动,共涉及6个乡镇1200余名信众,累计劝返信教群众207人;组织开展两轮工作督促,共抽查宗教活动场所138处;多渠道宣传防控知识,向162名教职人员面对面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了教职人员、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全覆盖;向信教群众送口罩、消毒液各5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县基督教协会各场所累计捐款3.25万元。

县侨联派专人入驻侨资企业安达电子,现场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十二有”(有班子、有预案、有培训、有排查、有测温、有登记、有分餐、有口罩、有通风、有筛查、有隔离场所、有消毒),挂牌并设立隔离室(挂牌为“隔离医学观察区),督促企业防控措施到位,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防疫工作中的困难。

县工商联(总商会)发出《关于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截至2月14日,共筹得抗疫物资价值324.6万元,爱心资金60.79万元。桃江县青年创业者商会组织商会会员对县城公共区域、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农贸市场、小区等进行义务消毒。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