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专题专栏

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研究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等工作

2020-02-18 18:22:5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今天(1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先后主持召开两场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专题研究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支持和推动各地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他强调,要结合湖南实际,研究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级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陈飞、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议。

会上,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卫健委和省疾控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研究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提出意见建议。

许达哲指出,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是对我们治理能力和水平的一次“大考”,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有利于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有利于为做好“六稳”工作赢得主动,必须科学谋划,狠抓落实。

许达哲强调,要科学研判我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形势,以县域为单元,确定不同县域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要压实各市州、县市区属地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各地结合实际,划小管理单元,统筹兼顾、严防严控,实施好分级分类精准防控措施,落实好社区、园区、厂区、商区、办公区、校区的网格化管理。要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对一些偏颇和极端做法要及时纠正,不搞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保障好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员工返回、招工录用、原材料和零部件采购、物流运输、资金周转、市场销售等现实问题,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