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工作动态

心怀感恩 湖南定居台胞踊跃献爱心

2020-02-19 12:51:2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郑和泽 李美霖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南省台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按照省委统战部统一安排,第一时间发布《致全省台籍中共党员和在湘台胞的倡议书》,号召全省台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台胞开展爱心捐助活动,为打赢防控疫情狙击战贡献力量。截止目前,全省共有102名定居台胞捐款36950元。该笔善款已转交给省委统战部,统一驰援湖北黄冈抗击疫情。

经省台联会长们商议,此次募捐主要在省台联理事群、青委会群等微信群以接龙的方式进行。省台联会会长白树仁率先捐款,他表示:“一直以来,国家对我们台胞非常关心,当国家遇到困难,作为台胞,我们要心怀感恩,有多大能力,就奉献多大爱心。”接着,省台联老会长、现任会领导、理事、青委会的成员们纷纷解囊,踊跃捐款。很多理事和青委会成员还把捐款倡议书转发到家族微信群,一家老小,兄弟姐妹,爱心接力。家住益阳市的理事刘正一家就有15个人通过家族微信群表达爱心。还有一些家境困难的台胞,得知消息后也毫不犹豫地慷慨解囊。衡阳县的洪金宝,身患多种慢性疾病,他儿子身患肾病综合征,是台联帮扶的困难家庭。为了表达感恩之情,他尽其所能,与两个儿子一起参与爱心捐助。此外参与捐赠的定居台胞中,还有7个可爱的小朋友也主动拿出压岁钱:“前线抗疫的叔叔阿姨们非常辛苦,因为他们的付出,我们才能在家安心地学习,我要感谢他们!”

涓流不吝,以成江河。大家坚信,在抗疫进入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只要我们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守得云开雾散,春暖花开,相信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