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湖南省直统战系统为湖北黄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

2020-02-19 16:08:0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龚芳

湖北省黄冈市是湖南省对口支援的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牵动着湖南省直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心。2月16日,省委统战部发出《关于支援黄冈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捐款倡议书》,号召省直统战系统单位的干部职工为帮助黄冈人民抗击疫情捐款。

短短一天时间,通过现金、微信转账等多种途径,省委统战部机关(含离退休老同志)、省民宗委、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等省直统战系统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个别老同志不会使用转账功能,做好个人防护后来到离退处现金捐款,仅半天时间就有53名离退休老同志捐赠善款26400元。民主党派和定居台胞本不属号召范围,闻讯后也马上联系部机关党委,主动要求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民革省委、民盟省委和农工党省委共捐赠72200元,全省共有102名定居台胞捐款36950元。这次共计善款551950元,已于18日申请经湖南省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人民医院,用于支持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参与捐赠的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历来湘鄂一家亲。省台联会会长白树仁说:“一直以来,国家对我们台胞非常关心,当国家遇到困难,作为台胞,我们要心怀感恩,有多大能力,就奉献多大爱心。”涓流不吝,以成江河,湖南统战人将与黄冈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同抗“疫”。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