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

家书一封——疫情期间的思考

2020-02-20 10:02:3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白娟

康康:

弟弟还太小,对世事都还不懂。这封信,妈妈只写给你看。希望你读懂后,以言行去影响弟弟,给弟弟树立一个好榜样。

现在我们正经历一个特殊的时期,刚刚看了你最新写的作文,文末写到“致敬战疫情道路上最美的逆行者……”,妈妈太爱这样懂事聪慧的你了。是的,我们宅在家里,享受着的这一份团圆和健康是无数人在默默的付出了自己的坚守在岗位上换来的。祖国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的小家庭没有医生、武警,现在能做的就是宅在家里,但疫情过后我们能做的有很多很多。在自己熟悉的、力所能及的领域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你崇拜钟南山爷爷这样的英雄,这样的英雄是需要从小储备知识,在专业化的道路上刻苦专研,才拥有能拯救他人的力量的。这就是你所学的诸葛亮在《诫子训》中所说“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中的道理。

前两天天气好,你说好想出去晒太阳,玩轮滑。是啊,自由是多么美好哇,不然裴多斐怎么会有“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的感叹呢?等你长大,独自面对纷繁的世界,能护你一生周全的就是善良。在集体生活中道德是底线,法律是界限,前者须遵守,后者不可逾越,这是你获得身体自由的立身之本。而善良能让你的心灵获得像大海一样宽广的自由,像天空一样纯净的愉悦感。以善良之心格物致知,才少有后悔。或许会有委屈,或许会有好心办坏事,或许会有吃亏上当,这些都是对人生有帮助的一些磨炼,事物都是有双面性的,正确面对你才会越来越强大。

澳洲山火的新闻看得你感叹连天,说感觉生活在中国好幸福。谁说不是呢?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政府铁腕出击,封城、调集全国人财物的资源向湖北输送、决定全国暂时性停课停工。如此迅速的决断和执行力彰显出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妈妈身为民建会员,看到我们湖南民建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捐款捐物支援前线两千多万元,很是感觉鼓舞人心。其他党派亦是如此。正是中国共产党有如此强大的凝聚力,这次疫情才能全国上下众志一心。虽然疫情期间也有做得不足的地方,不少人因为这些错误遭受很大的痛苦,但这些犯错的人一部分也遭受到了应有的惩罚,我们看到了政府勇于担当的样子。等你长大,你会明白这就是政治。没有完美的政府,只有更好的政府。国家的富强,好的政治制度是根本。当有人攻击你的国家,说哪哪不好,请相信自己的感受,记住这次疫情期间祖国给你的安全感。

面对灾难,我们为逝者默哀,但活着的人,更应该好好的反思,更坚强的走下去。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