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

感动中国力量

2020-02-20 10:09:4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周雨潇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2020年初,怎么也没想到,就这么突如其来的,我们迎来了一场意想不到的战役。

电视机里循环播放的实时疫情报道不断警示着人们疫情的严重:年关当头,城市封锁,交通停运,物资告急,大片红色下的疫情现状图,仿佛要把祖国吞噬进泥沼之中……街道上人们口罩掩面,医院里拥挤的人群中弥漫着恐慌,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下的肺炎疫情面前,人们显得多么渺小……面对疫情,我有些恐慌和胆怯。

可这时,有人站出来了,那些敢为人先的英雄医生们,不顾自身的安全大声的向我们呼喊,于是更多人听见了。军队医生们受命前往疫情中心,带着自身过硬的专业知识与满满的信心与希望;各省派出请缨的医疗部队,与家人暂别,怀揣着一腔澎湃的心情投入到这场严酷的战役中;工厂里满负荷不曾停下的生产线,工人们用加班加点日夜不停歇的工作为前线提供着医疗等物资保障;田地里,农民们摘下地里的蔬菜瓜果,一车车发往湖北各地;餐厅老板们自发放弃春节的休息,无偿为医护人员提供饭食……面对疫情,义无反顾的逆行英雄行为,让我感受到中国精神的强大力量。

疫情虽然严酷,但人心更加温暖,我们听到越来越多鼓舞人心的声音。“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声音,从电视里传来,从社区里传来,从运动场上传来,从联合国传来,从世界各地传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国上下纷纷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着时间的推移,冬天的积雪一点点融化,阳光重新照耀大地,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部署下,全国抗击疫情工作井井有条,疫情拐点即将出现。希望!眼前就是发着光越来越亮的希望!这场战役的胜利,近在咫尺!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生,我所能做的,不过是每天守候在电视机前密切关注疫情的消息,不出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我接收到了十分强大的中国力量,不管是激昂的精神力量,还是踏实的行为力量,都将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共克时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我现在力量还十分渺小,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全身心投入学习,不断丰富专业知识,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也能像疫情中的逆行英雄们一样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出来自于我的一份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当春日的暖阳照耀中华大地的那一刻,武汉、中国必将迎来重生,向更美好的未来走去。自豪中国人,自豪中华民族!

女儿:周雨潇

2020年2月10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