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

写给11岁孩子的一封家书

2020-02-20 10:14:5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王智慧

亲爱的儿子,你好: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你即将迎来11岁的生日。过去的一年,你以实际行动向爸爸妈妈证明了你的成长,做事情不再丢三落四,能够干净利落地整理好自己的书包,每天坚持练习弹钢琴、打乒乓球,认真学习钻研奥数……这些进步让爸爸妈妈很欣喜。你的努力付出也得到了回报,顺利通过钢琴十级考试,多次取得奥数竞赛和考试的优异成绩,爸爸妈妈真心地为你感到自豪和骄傲。

即将11岁的你,已经是小男子汉了,应该为自己定一个更高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在这里,爸爸作为一名过来人,提笔给你写下几句心里话,作为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送给你。

首先,希望你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是我们生活中最难且需一生坚持的修行。平凡的日子,少不了父母的养育之恩、良师的培育之恩、同学的关怀之情、朋友的援手之义……孩子,当你还没有能力去感恩时,请牢记别人的点滴之恩;当你有能力回馈时,请用行动温暖身边的人。

其次,希望你拥有一颗进取的心。人生的厚度来自于对理想的不断追求,面对困难的不懈坚持。自古天道酬勤,有付出才有收获。无论学什么东西,只有始终坚持,方能学有所成,比如钢琴和乒乓球,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要继续坚持下去。

再次,希望你拥有一颗包容的心。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多看别人的有点,积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更要学会原谅包容他人的缺点和不完美。学会与身边小伙伴分享快乐、团结互助、共同进步。

最后,希望你拥有一颗坚韧的心。输不失志,赢不失态,输赢皆是人生常态,要想赢,先学会输。要学会轻装上阵,跌倒了勇敢站起来,微笑面对,从头再来。

孩子,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予你,唯有希望你能正直、勇敢、独立,健康快乐成长,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永远爱你的父亲

2020年2月12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