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

使命必达 此役必胜 ——致解放军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封信

2020-02-20 10:16:4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黄昕

敬爱的战友们:

你们好!

这是让人心痛的多事之冬!新型冠状病毒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武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传播开来。起初,对疫情了解不深的我并未有什么太大的感想。但随着各种媒体疫情消息逐步公开,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我立刻意识到了此次疫情绝非一场流行病那么简单。疫情在千万级人口的中心城市爆发让人心中脑海中持续不断闪过电影里那些人们遭受瘟疫时的恐怖、荒凉、破败的景象,难道这又会是一场庚子年的浩劫吗?

就在大部分全国人民还处于懵懂状态,准备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时候,习主席高瞻远瞩当机立断,命令解放军立即介入,解放军医疗队马上进入战时状态。当我们还在朋友圈互相拜早年的时候,一条消息开始刷屏了:经中央军委批准,解放军派出3支医疗队共450人今晚分别从上海、重庆、西安三地乘坐军机出发,于当晚23时44分全部抵达武汉机场,明天将正式加强到武汉地区指定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较多的地方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刷屏的还有一句话:我们保卫国家,从来不考虑什么大年三十。打仗不分时候,军人随时备战。在疫情最紧急的时候,医疗队员就是冲锋一线的战士,就是舍生忘死的英雄,就是全国人民的黄继光、董存瑞。朋友圈里普遍赞叹:关键时候还是得看解放军!

我知道,为了践行入伍时的誓言,你们像其他两百万战友一样,时刻都在准备着。你们也是某些人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儿子女儿,也有很多牵挂的人并被很多人牵挂着。但是我知道,自从穿上军装,站在军旗下的那一天起,就有一句誓言时刻萦绕脑海: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对口支援、接管各个医院重症病区、接手火神山医院……你们冲锋在前、敢打硬仗,不怕牺牲、连续作战,各项救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

目前,战役依然处于胶着状态,拐点仍未出现,你们还在与命运赛跑、跟死神搏斗。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逆行而上的医疗队员,就是最伟大的英雄。请答应我们:使命必达,此役必胜!平安健康,坚决凯旋!

军礼!

黄昕

2020年2月12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