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

写给奶奶的一封信

2020-02-20 10:20:0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宇

亲爱的奶奶:

您离开我们已经十天了,您辛苦操劳一辈子,又饱受病痛折磨。我作为晚辈,没有能让您多多享受天伦之乐,感到十分愧疚。大伯说,您老在八十五岁过去,算是“喜丧”,按风俗应大摆水陆道场,让亲朋好友、乡里邻居前来追悼您、祭拜您,这也是您生前的意愿。

可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正在给国家、给人们的健康带来巨大阴影,现在如果按您老的愿望大办丧事,无疑会给病毒带来进一步传播的机会,给乡里带来疫情风险。儿孙们含泪告诉您,为了支持全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为了乡里乡亲的平安健康,我们只能把您的丧事简办,待疫情散去,再来好好祭拜您,希望您在天之灵能理解和支持。

在我对您的记忆中,您是一位深有家国情怀的长者,家里四世同堂,在您的教育与熏陶下,晚辈中几乎人人都积极入党参军,以报效国家。如您还在世,国家和人民在面对这场困难艰险之时,相信您一定也会教诲我们要挺身而出,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亲爱的奶奶,我们家庭中的每一份子都正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虽然我们的力量微不足道,但都是必不可少的。请您安息,保佑大家平平安安,保佑我们战胜瘟疫。

您的孙儿李宇

2020年2月13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