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

给父母的一封家书

2020-02-20 10:21:2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卢益强

亲爱的爸爸妈妈:

念好!

时间真快,一晃眼已是在部队度过的第十三个年头了。我知道,自我入伍以来,我几乎没有回家待过一个完整的春节。尽管你们从没当面埋怨过我,可每当媳妇告诉我时,我心里确是很愧疚和自责。但也请二老理解,在家我是你们的儿子,但单位上,我是“一队之长”,是连队的主心骨,之前我答应过你们今年春节肯定回家,但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经肆虐武汉,甚至波及全国,在这个关键时刻,我怎么能丢下“大家”而回“小家”呢?

爸,我从小在部队大院里长大,为数不多的相处时间也是看着您埋头工作,扎根基层带兵育人,在儿子的心里您就像一座大山,共和国军人的形象早已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之中,您的一言一行让我明白了长大以后需要肩负的责任和担当,就像98年抗洪您义无反顾投身与洪魔的斗争之中。现在是非常时期,我必须守着连队,和战友们在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妈,昨天通视频看到了您的黑眼圈,心想又该是四个月的儿子祺朗调皮了,害您整宿没睡。您是一辈子的“操劳命”,记得,我小时候为了我爸,读书时为了我,现在又是为了您孙子,我爸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您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这个小家。俗话说“养儿方知父母心”,对于我来讲,满脑子对二老只有两个字“感恩”,她就像是一颗小草,永远也报答不了你们春天般的恩情啊!

入伍以来,我忠于职守、勤奋学习、锐意进取,曾被评为武警部队标兵教练员、1军事项目获国家专利,5次荣立三等功、1次二等功,这些成绩,是在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下、是在你们的感召和鼓励下、是在战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下取得的。我深知,这些成绩属于过去,不代表将来。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加倍努力,为国尽忠、为家尽孝,报答组织的培养和你们的养育之恩。

如今的我正和我的战友们一道以坚定的信念、忘我的精神、冲锋的状态,全力打赢执勤这场持久战;正以健全的机制、过硬的措施、必胜的信心,全心打赢防疫这场阻击战。全面夺取两个战役胜利的双丰收。

爸妈,当前疫情形势依然非常严峻,还望二老千万要注意做好防护,出门戴口罩、平时勤洗手、多开窗通风,尤其我妈的咽喉不好,要注意多保暖、多喝温开水,家里也要做好消毒,没有消毒液的话用咱家的高度白酒也可以。平时有什么活就让儿媳谢圆多干点,你们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纸短情长,希望春来花开、疫情结束的时候,我们再团聚,祝二老身体健康,一切顺心!

最后,请你们记住,你们有我,有我们,有成千上万个像我一样关心你们、惦念你们的人。

你们的儿子:益强

2020年1月27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