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

家国有呼 游子必应 ——致海外侨胞的一封信

2020-02-20 10:23:0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邓江平

亲爱的海外侨胞们:

你们好!庚子鼠年,不曾想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新春的喜悦戛然而止,武汉告急,紧邻湖北的湖南抗疫形势严峻,身居海外的你们心忧祖国,心系家乡,你们慷慨解囊筹集善款,不舍昼夜甘当“买手”,自发组织防护服采购群、募款群、发运义工群,争分夺秒抢购疫情防控紧急物资,只为及时将家乡人民的救命物资投放到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们素未谋面,不曾相识,只因共同的血脉让我们同呼吸、共命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们用爱和暖筑起了坚实的防疫战线。

故园千里隔,休戚总相关。远离故土亲人,你们从未忘记祖国,你们始终记得自己是华夏子孙。阿联酋湖南商会协助湖南口味王集团筹集近80吨物资,折合人民币近300万元;美国本土三大地区湖南同乡会4天穿越大半个美国,募集1.6万件防护服援湖南防疫;英国湘籍华人华侨“超长待机”抢购物资,1500套防护服、3万个3M口罩火速运往长沙……诸如此类,不胜枚举。当一批批物资不远万里从世界各地运往前线,一箱箱口罩上写着的“中国加油”映入眼帘,我看到了海外侨胞朋友们心怀大爱的责任担当,更深深地感受到了一种根植于血脉的家国情怀,真个是家国有呼,游子必应!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作为湖湘儿女,我万分感念身处海外的侨胞朋友们,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们的无私奉献、倾力相助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抗疫胜利指日可待,我们一定会赢!也请你们保重身体,待疫情结束,欢迎回家。

这几天来,我被你们的大爱感动着,一直想说出来,纸短情长,就凭这一纸书信,来表达我对同胞的深深敬意吧。

你们的朋友——一个侨务工作者

2020年2月12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