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

给女儿的第一封信

2020-02-20 10:29:3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罗俊杰

女儿:

幼儿园最后一个暑假很快就要结束了。你和妈妈到长沙才陪爸爸几天,回去时有点不情愿。爸爸当然也希望你多呆一段时间,但你马上就要上一年级了,必须回去好好准备一下才行。

转眼间,你已经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小娃娃长成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了。你一天天长大,每一天都有新变化,有新的进步,你学会了越来越多的本领,比如你会做家务了,会自己洗衣服,你还会讲很多故事,会表演英语童话剧,爸爸妈妈都为你感到高兴。在陪伴你成长的每一天,都给爸爸妈妈带来了莫大的欢乐和幸福!

女儿,你马上就要进入小学,走进真正的学生时代。以前你在幼儿园主要是和小朋友玩耍和唱歌跳舞,到了小学,更多的就是上课学习了。你的学校将安排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思想品德、手工这些课程,你会发现知识的海洋有多么的辽阔,你会体会到学习的收获有多么的快乐,你还会认识更多的新同学,和他们成为好朋友。同样,你也会遇到越来越多的老师,他们将带领你收获知识、战胜困难,学会快乐成长。

爸爸要告诉你,从小就要有志向,长大才能做有用的人。昨天你告诉爸爸说想做班长。班长可是班里同学们的榜样,是最优秀的孩子。什么是最优秀的孩子呢,最优秀的孩子都会认真地听妈妈和老师的话,都会把作业完成得工工整整,会勇敢大声回答老师的提问,都大胆地走上讲台给同学们讲故事,会热心地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他们吃饭从不挑食,做作业也从来不用催,还会经常阅读或者跳绳做运动。他们遇到困难从来不会哭,都会想办法去解决困难。我觉得你也能做到这些,也会成为优秀的孩子。

你在江华上学,爸爸在长沙工作,你要代爸爸多陪伴妈妈,只要有空就用手表电话给爸爸打电话。你看了很多故事书,也认识了很多字,相信你读得懂这封信,不认得的字可以问妈妈。爸爸会常常给你写信。

祝新的学期有新的收获,做老师的好学生,做爸爸妈妈的好孩子!

爱你的丑爸爸

2019年8月17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